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修公投法遏止造假被批政治打手 蘇巧慧:國民黨斷章取義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遭國民黨指控「扼殺公投」,蘇巧慧說,造假習慣的國民黨被打到痛處,才會反對這樣的提案。(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遭國民黨指控「扼殺公投」,蘇巧慧說,造假習慣的國民黨被打到痛處,才會反對這樣的提案。(記者彭琬馨攝)

2021/05/06 11:43

〔記者簡惠茹、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提公投法修正草案,恢復連署檢附身分證影本等規定,遭國民黨批評政治打手,蘇巧慧表示,國民黨斷章取義,利用公民投票來擾亂社會造假的,其實就是國民黨。

2018年公投綁九合一大選亂象叢生,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王美惠、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期提案「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恢復連署檢附身分證影本等規定,國民黨認為一旦通過,公投會比登天還難,蘇巧慧更遭國民黨批評是政治打手。

蘇巧慧今受訪時表示,在上次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中,高雄市民因做了嚴謹的查核,不合格率只有7%,因此她認為,只要前端做的夠嚴謹,公投是可以很規矩地被舉行;蘇巧慧暗批,造假習慣的國民黨,顯然是被打到痛處,所以反對這樣的提案,甚至說她封殺公投,國民黨團真的很不負責任、又斷章取義。

蘇巧慧表示,她覺得很遺憾,只有兩個感想,第一,要不就是國民黨委員不認真,當了這麼多屆委員,還不知道一個法律提案要全部一起看,從提案說明到每一個法條是環環相扣,要全部法案一起看,才知道法案的全貌,這個如果當這麼多屆還不知道,就是不認真。

蘇巧慧表示,第二種可能就是故意造謠、斷章取義,這個很明顯的,明明就知道她的提案意思不是打壓公投,但正因為她的提案可以防杜過去的這些幽靈人口、連署人提案人造假的問題,剛好打到國民黨的痛處,所以國民黨一定要用這樣斷章取義的方式來回應,她認為只有不認真和故意斷章取義這兩種,可以說明國民黨的心態。

針對提案主因,蘇巧慧說,國民黨在過去時代,從來沒有支持過《公民投票法》,但是當這部法律通過之後,利用公民投票來擾亂社會造假的,其實就是國民黨,大家可以看到,歷年這麼多次的公民投票提案當中,能夠有造假率超高的,都是國民黨的提案,這裡面有死人連署、有資料不實,這樣的狀況非常的多。

蘇巧慧表示,所以我們特別按照了《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當中,一樣的規定,只是在現行的連署人填寫基本資料外,要求附上身分證影本,這個在上一次韓國瑜被罷免的事件當中,高雄市民因為做了嚴謹的查核,所以不合格率只有7%,高雄市民給我們做了非常好的示範,就是如果我們的規定夠好,在前端做的夠嚴謹,其實這個公投是可以很規矩被舉行的。

蘇巧慧指出,但是造假習慣的國民黨,顯然就是被打到痛處,所以他反對這樣的提案,又故意斷章取義的,把她的前條文和後條文故意扭曲解釋,造成今天說她封殺公投,國民黨團真的是很不負責任,而且斷章取義。

相關新聞:批蘇巧慧提案扼殺公投 國民黨團:在家當孝女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