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全台宣講 國民黨主攻反萊豬公投

國民黨昨舉行「828反萊豬拚公投,全台宣講啟動」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昨舉行「828反萊豬拚公投,全台宣講啟動」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1/04/19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要決戰八二八公投,將其視為蔡政府期中考,藍營原本期待「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四路齊發,但公投綁大選議題冷、國民黨與環團缺互信、重啟核四不討好,「反萊豬」成為國民黨推動公投的唯一重點。

八月廿八日公投日應會有四項公投,其中兩案為國民黨發起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另兩案就是「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案。國民黨昨宣布啟動全台宣講,先舉辦內部講習,預計五月底起,全台展開五百場以上街頭宣講。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坦言,公投不綁大選,要通過十分困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說,投票率是關鍵,國民黨在四個月內要走到街頭、廟口、市場說服民眾,讓民眾踴躍投票;江也向國民黨台北市幹部喊話,強調要當「全國性選戰」來打。

綁大選議題冷 核四不討好

國民黨目前定調只宣傳自家提出的兩公投案,其中只有「反萊豬」是唯一重點,「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尚未在宣傳規劃中,藍營人士期待四項公投彼此拉抬的效果恐會打折。

國民黨對「重啟核四」公投態度保留,國民黨日前甚至撇清,重啟核四公投的領銜人是黃士修,不是國民黨。在昨日啟動宣講的誓師活動上,也僅有費鴻泰提及能源議題,觸及核二、核三是否繼續延役,但巧妙地未提核四。

據了解,藍營內部上月進行的民調顯示,台灣民眾不反對核電,重啟核四支持度還略高於反對,但被問到比較支持蔡政府還是馬政府的能源政策,蔡政府支持度竟高於馬政府,出現民意矛盾的弔詭狀態,恐是國民黨中央對兩項能源議題公投縮手原因之一。

與環團缺互信 搭不上藻礁

國民黨內人士坦言,四項公投中,「反萊豬」的民意明確,好推動;「公投綁大選」議題冷;「珍愛藻礁」的環保團體內部歧異,與國民黨沒互信;而「重啟核四」不討好。國民黨與其再開新戰場,不如顧好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