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市政豐收年 林右昌施政報告︰7成民眾以基隆人為榮

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報告表示,經過這幾年基隆城市的徹底改變,市民已逐漸找回昔日基隆人的榮耀。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報告表示,經過這幾年基隆城市的徹底改變,市民已逐漸找回昔日基隆人的榮耀。 (記者林欣漢攝)

2021/05/05 09:0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報告表示,經過6年多來的努力,成功找回市民的光榮感,各項軟硬體建設也陸續到位,今年將是市政建設豐收的一年,最近民調更顯示,有76%的市民對市長的表現感到滿意,更有72.8%的受訪者以「身為基隆人」為榮,顯示施政方向正確並普遍獲得市民肯定支持,而經過這幾年基隆城市的徹底改變,市民已逐漸找回昔日基隆人的榮耀。

林右昌指出,市府團隊的努力最近屢獲中央與國際肯定,包括運用智慧科技防疫的「AI光達人流感測系統」,勇奪有資通訊界奧斯卡獎稱譽的「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首獎;「基隆市港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獲內政部營建署頒發「城鄉20·無限魅力—致敬城鄉魅力大賞」;另外「基隆市沙灣地區歷史環境願景再生暨城市景觀再造計畫」也獲「第八屆台灣景觀大獎」環境規劃設計類佳作獎等殊榮。

林右昌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1月視察基隆港東三、東四碼頭旅運設施增建工程進度,並大力讚許近年來市府和各部會通力合作各項重大市港建設成果,截至目前,內港核心區周邊已投入超過68億元的建設經費。

林右昌並預告接下來6月至10月,將在基隆市登場的3項重要活動。首先,基隆市今年被海洋委員會選定為「2021第二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主辦城市,將於6月2日至6月8日辦理14項系列活動,充分展現基隆海洋城市實力,6月8日在海科館登場的國家海洋日慶典主場活動,有海廢聯盟誓師典禮、海洋驛站視訊揭牌儀式、績優海洋事務公務人員表揚及潛海戰將、環保艦隊人員表揚等。

另為展現基隆市教師課程與教學亮點,同時因應12年國教課綱推動,教學方式改變的需求,將於9月10日、11日在海科館舉行「臺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並自5月起辦理教師培訓工作坊,培訓主題包括各項彰顯本市特有之課程主題,也將邀請產、官、學界不同專家進行對談與演講,提供教師在教育現場相應支持。

最後,作為台灣現代化起點,將在今年10月2日至10月11日舉辦「2021城市博覽會」,藉由策展提出台灣下階段的城市治理與城市生活的新方向,博覽會包含3大主展區及1個副展區,展現台灣頭的高度與格局。

林右昌強調,有別於其他縣市以文化創意所舉辦的設計展,2021城市博覽會是以整個城市尺度為策展空間,從室內到戶外、從陸路到水路、從白天到晚上,內容豐富多元。主展區分A、B、C場地以及沙灣地區的K副展區,各展區規劃大型展出與巴士接送,並在台北、新北進行交通導流計畫。A、B展區並輔以水上接駁進行海上觀展的創新遊程,展現無與倫比的基隆特色,歡迎大家一起見證基隆各方面的大幅進步與蛻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