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還缺5萬個停車位 議員促開放夜間紅線停車

基隆市公有停車場沒收費,很多車輛一停就很久,無法發揮周轉率。(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公有停車場沒收費,很多車輛一停就很久,無法發揮周轉率。(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31 15:3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統計,近5年來已增加47處停車場、5951個汽機車停車格,但預估仍有近5萬個缺口,今天有市議員建議,開放校園或比照新北市開放夜間紅線停車等,對此,市長林右昌說,基隆道路狹小,單線道要開放紅線停車有實際的困難;校園部分則牽涉到安全管理,需要與校方取得共識。

市府表示,為疏解停車數量不足的問題,近5年來市府經由公私協力闢建停車場,已增加47處停車場、5951個汽機車停車格,持續協調、闢建中的有信義、中興國小停車場,綜合體育場、和平島及正豐街停車場等。

市長林右昌也說,設籍基隆市的汽車車輛有9萬8000多輛,但建物附設的車位只有4萬9500多個,預估仍有近5萬個缺口,不是市府一直要蓋停車場,而是供需落差太大,現在蓋的是要縮小、彌補以前的落差。

今天市議員王醒之、楊秀玉等人都建議,包括校園開放停車、部份路段開放夜間紅線停車等,對此,林右昌說,夜間紅線停車目前只有新北市新莊有實施,且是開放多車道幹道,基隆可以努力,但是基隆道路狹小,單線道要開放紅線停車有實際的困難,多年前市府曾針對十條道路進行評估,但後來僅一條基金一路部分路段的紅線改為黃線。

至於開放校園停車部分,林右昌說,目前基隆市有8所學校開放停車,開放要與校方取得共識,牽涉到校園安全管理。另外,有議員建議改建校園老舊校舍同時多闢建停車場,林右昌說,這部分需要市府配合款,財源有限,將視狀況逐年拓展。

交通處長李綱分析,很多建物以前在興建時,幾乎沒有自備停車位,民眾持有汽車自備停車格嚴重不足,而且,現在除了市區,多數路邊停車格都沒收費,無法發揮周轉率,影響公共停車效能,都是停車格供不應求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