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訪基隆 林右昌盼有更多交流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2)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右2),兩人互贈伴手禮,希望基隆與法國未來彼此間有更多的往來交流。 (記者林欣漢攝)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2)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右2),兩人互贈伴手禮,希望基隆與法國未來彼此間有更多的往來交流。 (記者林欣漢攝)

2021/04/07 13:4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今天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兩人交換彼此對基隆、法國的交流經驗,林右昌致贈公孫孟基隆嶼造型漂浮精油擴香座伴手禮,公孫孟也回贈法國米其林大師侯布雄特製甜點,希望基隆與法國未來彼此間有更多的往來交流。

林右昌指出,基隆與法國有很深的淵源,他在前年由前任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引介下,到法國南特等城市參訪,雖然當時剛好台灣遇到颱風,到巴黎後就趕回基隆坐鎮,但已留下深刻印象,很感謝當時法國政府與在台協會的規劃安排,希望基隆與法國未來彼此間有更多的往來。

林右昌還提到,他是紀博偉要離職前最後見到的政府官員,紀博偉跟他提到,接任者會更優秀,見面果不其然,基隆擁有山海美景城市,歡迎公孫孟多到基隆參訪,必能留下深刻印象。

公孫孟表示,為了雞籠中元祭法國公墓祭拜儀式,已經多次來到基隆,心裡非常感動,除了紀念過去逝世的法國官兵,也為當地居民與基隆市政府的支持表達尊重,為法國與基隆的交流奠定重要的基礎。

公孫孟透過翻譯說,看到林右昌積極推動都市規劃等各項工作,尤其面對城市轉變,重新出發,令人感到振奮,未來不排除安排法國專家到台灣學習基隆經驗。

市府表示,法國在台協會是法國政府於台北設立官方代表機構,行使大使館職能,負責該國與我國在經濟、文教與科技方面的雙邊關係交流,處理法國簽證核發及服務在台法國僑民。協會最高負責人稱為主任,為事實上的法國駐台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