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藻礁公投明天辦 民調:50.1%傾向投同意票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24個百分點,藻礁公投將獲得壓倒性勝利。(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24個百分點,藻礁公投將獲得壓倒性勝利。(資料照)

2021/04/27 11: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珍愛藻礁、反萊豬等四大公投案將在8月28日進行投票。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舉行公投,對於是否同意中油三接遷離大潭藻礁,有50.1%傾向投同意票,25.9%傾向投不同意票、7.1%尚未決定;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24個百分點,藻礁公投將獲得壓倒性勝利。

在反萊豬公投方面,61.7%傾向投同意票,30.5%傾向投不同意票、1.5%尚未決定,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31.2個百分點;「公投綁大選」公投的投票意向上,50.8%傾向投同意票,ˇ37.7%傾向投不同意票、3.1%尚未決定,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13.1個百分點。重啟核四公投上,43.5%傾向投同意票,44%傾向投不同意票、3.5%尚未決定,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0.5個百分點。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有關藻礁公投方面,其實現在是破壞進行式,如果民進黨政府有尊重民意,三接工程現在就應該停工,藻礁公投確定會舉行,行政院應該要求中油停工,等待8月公投結果出來再看,至於公投結果與蘇貞昌是否要下台,沒有直接必然關係。

在政黨支持傾向方面,在台灣各大政黨中,33.3%支持民進黨、20%國民黨、8.6%台灣民眾黨、4.4%時代力量、2.6%台灣基進、1.6%其餘政黨合計,中性選民沒支持哪一個政黨28.7%。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與上個月民調相比,民進黨支持者增加3.2個百分點,國民黨支持者增加1.6個百分點,台灣民眾黨支持驟減4.2個百分點,時代力量減1.4個百分點,台灣基進減少2.1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