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台灣人7成1不欣賞習近平 蔡總統聲望54.4%獲過半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台灣民眾有超過7成不欣賞習近平,這也反映台灣內部的統獨傾向。(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台灣民眾有超過7成不欣賞習近平,這也反映台灣內部的統獨傾向。(資料照)

2021/04/27 10: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布4月最新民調,台灣成年人對於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態度,僅1成6欣賞習近平,高達7成1不欣賞,不欣賞比欣賞者多55個百分點,更有4成6台灣公民「強烈不欣賞」習近平。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台灣民眾有超過7成不欣賞習近平,這也反映台灣內部的統獨傾向,台灣人曾經對習近平有過好感,但現在從民調來看,台灣民眾對於習近平只能用「冰冷」、「厭惡」來形容。

在蔡英文聲望方面,最新民調顯示,有54.4%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29.9%不贊同,贊同者比不贊同者多24個百分點,聲望仍然居高不下,國家領導方式持續獲得過半台灣民眾支持。

游盈隆分析,蔡英文總統整體聲望相較上個月民調,贊同下降4%,不贊同上升2.8%,蔡總統聲望仍然維持5成4以上。因為從去年初至今,台灣防疫成效良好,人民對政府防疫表現高度肯定,到今天依然如此,4月美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顯示吃「美國仙丹」有效。

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表現上,約5成4滿意蘇揆的整體施政表現,3成6不滿意,滿意的人比不滿意的人多18個百分點,蘇貞昌個人施政表現目前明顯獲過半數台灣成年人的肯定與支持。

對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態度方面,有5成8欣賞拜登、2成2不欣賞,欣賞者比不欣賞者多36個百分點;對於日本兩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有高達8成7民眾擔心,不擔心僅9.2%,擔心比不擔心多78個百分點。

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國民黨應該要在公共議題,例如藻礁、反萊豬議題琢磨,不要在兩岸議題上刻意去經營,以目前台灣及國際氛圍,若國民黨最好不要凸顯兩岸,現在反共氣氛相當濃厚,在美國號召下許多歐美國家軍艦都來到台海,國民黨應該保持溫和態度。

林郁方指出,蔡英文及蘇貞昌民調聲望很高,國民黨相對比較低,但是在公共議題上,民進黨其實是不受歡迎的,例如藻礁公投連署,東海大學、台灣大學生都主動去連署,這鼓舞了國民黨要去接觸年輕人,國民黨形勢沒有那麼糟糕。

林郁方提及,台灣人存在心中的陰影是中共軍事威脅,中國用大筆預算發展軍備,兩岸要軍事競賽,兩岸不要爆發戰爭,即便美國有來幫忙,台灣要遭受慘痛的人員傷亡。川普是尼克森之後,最反共的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過去幾月是有實質性東西出現,尤其布林肯在阿拉斯加與楊潔篪、王毅鬧翻,台灣人看到都很開心,拜登日前派特使團來台,更讓蔡英文民調表現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