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公投案府院黨將宣傳4個「不同意」票 劉世芳獻策

8月四大公投案將登場,府院黨將宣傳投下4個不同意票,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獻策。(資料照)

8月四大公投案將登場,府院黨將宣傳投下4個不同意票,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獻策。(資料照)

2021/04/17 16: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8月反萊豬、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可望登場,府院黨在決定不提公投對案後,府院知情官員今天受訪表示,未來就4大公投案,將向基層民眾宣傳投下4個「不同意」票,民進黨最快在5月份啟動305場國政說明會,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參與,府院黨將積極說明政府的重大施政,以爭取基層民眾的支持。

對於未來如何向基層民眾宣傳投下4個「不同意」票,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表示,民進黨做為執政黨,當家的不鬧事,可是如果有人出來鬧事,當家的不能沈默,要出來反制。

劉世芳表示,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蘇內閣整體滿意度還算高,她建議整體而言,府院黨未來要加強向民眾說明「有政府、會做事」,說明大方向即可,應可獲得民眾的支持,至於藻礁公投與三接站興建等相關公投案的爭議,不用講得太細。

據了解,8月28日公投日,可望有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4個公投案登場,國民黨將在明天舉辦全台公投宣講啟動儀式,國民黨已表明,未來下鄉宣講是以反萊豬、恢復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提案為主,核四議題則尊重發起的公民團體的策略。

劉世芳表示,國民黨現在面對民間團體發起的「重啟核四」公投,有意切割不談,自日本福島發生核災10年以來,民進黨積極訴求非核家園,未來可在核一與核二廠所在地的新北市,以及位於逃命圈範圍內的台北市這全國兩大公投票倉積極訴求反核。

劉世芳也強調,萊豬進口明明是個講究科學依據的食安問題,但國民黨卻操作成美豬是不安全的豬,未來應加強說明民進黨執政可獲社會信賴,民進黨帶領台灣度過疫情的難關,積極解決缺水、缺電等問題,讓台灣經濟持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