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交管修法爭議 范雲澄清非提案人、會注意交通違規放水疑慮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修法提案人和連署人。(范雲提供)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修法提案人和連署人。(范雲提供)

2021/04/14 17:0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修法爭議,民眾擔憂會造成交通違規放水,有媒體將民進黨立委范雲誤植列為主要提案人,范雲今天澄清,她是連署人而非提案人,加入連署主要是希望能夠有一個反應警察同仁需求的討論機會,她會提醒立委陳歐珀需要考量民眾對於交通違規放水的擔憂。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條文,提案理由指出,為維持交通違規檢舉的公正性,並防範檢舉達人過度檢舉而造成警力負荷,對於違反的民眾先給予勸導,若同一違規事實再犯者,即予舉發,此修正草案引起民眾認為可能會出現交通違規放水的疑慮。而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提案修此條文,對於不影響交通安全之違規檢舉案件,應先開立勸導單。

范雲今天發出聲明指出,關於今天排審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修正案」,有媒體報導將她為列為主要提案人,看到報導時非常驚訝,這是個很大的錯誤,作為一個在18位連署人中排名最末的連署人,居然被媒體提升為主要提案人,甚至排名在真正提案人立委陳歐珀之前,實在與事實不符。

范雲表示,再者,當時委員陳歐珀跟她解釋此提案時,表示是來自警察同仁的請求,因為惡意檢舉的行為,造成警方疲於奔命,更造成警察同仁的困擾。基於支持警察有更好的勞動條件考量,她加入連署,最主要也是希望能夠有一個反應警察同仁需求的討論機會。

范雲指出,今天此提案被報導後,不少民眾反映,擔心因此造成交通違規放水,她理解大家的擔心,由於議事規則,目前已經無法撤簽,但她會提醒委員陳歐珀,需要考量民眾對於交通違規放水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