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垃圾車宣導廣播變黃珊珊錄音 議員批濫用市政資源

台北市垃圾車會搭配市政宣導廣播,過去幾年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錄音宣傳,近期竟換成黃珊珊。(圖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供)

台北市垃圾車會搭配市政宣導廣播,過去幾年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錄音宣傳,近期竟換成黃珊珊。(圖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供)

2021/04/14 15: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垃圾車會搭配市政宣導廣播,過去幾年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錄音宣傳,近期竟換成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大家都知道黃珊珊要選2022年的台北市長,這根本是在利用市政資源拉抬個人聲勢,是在為2022選舉提前鋪路?

台北市垃圾車的市政宣導廣播可聽見黃珊珊聲音,她錄音內容說:「親愛的市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提醒大家配合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如果有咳嗽、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配戴口罩就醫,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防疫,台北市政府關心您。」

王鴻薇認為,大部份市民都有垃圾車清運的需求,利用這個時段進行防疫或是市政宣導是好事,但過去幾乎都是由柯市長本人或一般人員的廣播錄音進行宣導,近期卻突然換成黃珊珊的錄音。

王鴻薇表示,錄音廣播是防疫宣導,為何不是由市民較熟悉的柯市長來廣播?全世界都知道黃珊珊要選市長,她卻挾副市長光環的優勢,用市政資源作為選舉資源,這樣不顧社會觀感、濫用行政資源,這就是柯文哲市長的「台北價值」嗎?

王鴻薇批評,過去雖然有局處首長也在垃圾車上做政令宣導,但不會聽到講出自己的名字「我是某某某局長」為主來宣傳,這次北市府用「副市長」在垃圾車上做市政宣傳,應是全台第一個案例。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垃圾車播音是北市府宣導市政的重要管道,開放各局處申請,從2015到今年4月,共有28件不同的局處宣導申請案,內容從主計處的人口普查宣導、警察局防詐騙宣導、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等內容都有。

陳智菡說,最近市民朋友聽到黃副市長的錄音,是防疫宣導內容,去年4月份柯文哲市長也錄製過,柯市長與黃副市長為本市防疫正副指揮官,輪流錄音協助宣導相當正常,並非選舉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