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賴清德面對能源問題 許宇甄:別大跳電才讓準經濟部長下台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日表示,台灣就是缺電要解決缺電問題,就要先解決錯誤的能源政策。(許宇甄提供)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日表示,台灣就是缺電要解決缺電問題,就要先解決錯誤的能源政策。(許宇甄提供)

2024/04/16 13:2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台電部分機組受到花蓮強震影響損傷,昨日大潭電廠8號跳機、明潭電廠設備故障等,全台供電傳出危機。對此,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日表示,台灣就是缺電,要解決缺電問題就要先解決錯誤的能源政策,呼籲準總統賴清德,好好面對這個問題,不要等到大跳電、大限電才要讓剛上台的經濟部長下台解決政治風暴。

許宇甄指出,昨天傍晚北台灣差點大限電,正好說明了一件事,太陽下山後台灣要小心可能會限電,太陽光電就是不可靠,太陽光電不能當作基載電力,這些問題學者專家講了好幾年,但是民進黨政府就是不聽,太陽光電在台灣越蓋越多,一年要花費幾百億元買光電,光電當不了基載,人民卻被當成雞來宰。

許宇甄續指,更弔詭的地方,台電發不出電卻回過頭去找全台用電大戶幫忙「發電」,他們為了協助台電度過難關,先是降低用電,另外用自己準備的燃油發電機發電,才讓北台灣的限電危機解除,原來台積電不只賣晶圓,還能幫台電發電,不愧是護國神山,再次創造台灣「奇積」。未來台積電或許能協助設計「2奈米發電晶片」,或許就能解決台灣缺電問題。

經濟部口口聲聲說台灣不缺電,許宇甄抨擊,但從昨天差一點發生的限電危機來看,台灣就是缺電,要解決缺電問題就要先解決錯誤的能源政策。今年7月底核三廠1號機就要停機,夏季用電缺口又將擴大,台灣基載電力只能靠火力發電來補,空污問題又會更加嚴重。她呼籲,準總統賴清德,好好面對這個問題,人民在意的是要有平實價格且穩定的電可以用,千萬不要等到大跳電、大限電才要讓剛上台的經濟部長下台解決政治風暴,卻將台灣面臨的缺電問題忽略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