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俊憲揭中共航母2敗筆 狠酸共軍是「大聲叫囂的戰狼們」

美國馬斯廷號驅逐艦和中國遼寧號並排而行,期間美國艦長翹腳的畫面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分析中共遼寧艦的兩大敗筆。(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馬斯廷號驅逐艦和中國遼寧號並排而行,期間美國艦長翹腳的畫面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分析中共遼寧艦的兩大敗筆。(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4/13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極度吹捧的航母「遼寧號」,本月4日與美國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並排而行,且美軍艦長監控期間還將腳翹起,似乎充分掌握當下狀況,讓中國集體「玻璃心碎裂」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點出遼寧號2大敗筆,並幫照片命名為「無聲勝有聲」。

根據林俊憲的臉書貼文,針對中國遼寧號和美國馬斯廷號並排而行的照片,他以「一張不需註解的照片,遠勝整日大聲叫囂的戰狼們!」為題分析,從藝術角度而言,艦長和副艦長構成照片前景,佔了很大面積,營造出遼寧號被馬斯廷號包圍的姿態,再加上翹腳的艦長,很明顯是非戰備狀態,傳達「不把你放在眼裡」的意味。

林俊憲接著說,以軍事角度來看,這張照片至少可以點出中國航母的兩大敗筆,首先是遼寧號的「艦載機數」,圖上的遼寧號僅有5架艦載機,中國航母長期被詬病的就是飛機彈射系統落後,並且僅能攜帶24架殲-15,大幅限制了可出動的架次。

此外,護衛艦群過少是另一致命傷,航空母艦是戰機平台,本身防禦能力很弱,一定要和護衛艦共組戰鬥群,並且處於護衛艦的防禦圈最核心,但美軍的馬斯廷號驅逐艦竟可如此靠近共軍的遼寧號,代表部署大有問題,就像利刃直架脖子,讓解放軍顏面盡失。

林俊憲提到,中共總是在國際上大聲叫囂,特別是小粉紅特愛吹捧老舊的遼寧號,彷彿有了航母的解放軍就能無堅不摧、戰無不勝,但美軍悄悄發布的照片,就把遼寧號打回原形,稍懂軍事的人一看都知道有大問題,還酸度爆表的把照片命名「無聲勝有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