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翹腳笑看「遼寧號」 中國網友看到照片崩潰了...

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與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近距離並行畫面曝光,「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監看的輕鬆鬆畫面引發討論。(圖擷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與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近距離並行畫面曝光,「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監看的輕鬆鬆畫面引發討論。(圖擷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4/11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日在官網刊登一張照片,只見2名美軍驅逐艦軍官悠閒看著不遠處的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一派輕鬆畫面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氣稱美軍軍紀呢?也有人表示怎麼航艦會被對方軍艦近距離貼近。

美國海軍近日發布一張照片,照片寫道「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的指揮官布里格斯中校(Robert Briggs),以及斯萊中校(Richard Slye),正在導航室裡監測水面接觸情況,這艘航艦舷號16清晰可見,正是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在個人臉書表示,能在駕駛台大搖大擺的坐著翹著腳的、也就只有艦長,旁邊的是副艦長;他指出「馬斯廷號」3日凌晨通過長江口外的東海海域向南航行,間接說明了,美軍早已偵獲「遼寧號」編隊的動態,派遣「馬斯廷號」一路併航監控,從東海穿越宮古水道、向東進入菲律賓海。

而美艦軍官翹腳悠閒監看「遼寧號」也引發討論,中國網友驚呼:「米國軍官蹺腿『欣賞』遼寧艦,不就是傳達兩個信息, 一是不在乎,二是一切盡在掌握」、「這腿說明他們在面對遼寧艦時依然游刃有餘悠閒自得」,另一派人則崩潰怒批美國軍紀散漫:「在椅子上斜躺著,雙腿交叉搭在船沿上,這姿勢哪裡是在戰艦上工作,完全是在遊艇上享受」、「美國大兵,軍紀渙散是一貫的」、「看這個腿翹的,散漫,無序哪有一點軍人氣質」。

還有人則認為「遼寧號」遭美艦近距離接近是個警訊:「航母不應該和敵視國家的軍艦靠這麼近的,中間至少得有我方軍艦隔著做緩衝」、「為什麼美國軍艦能接近遼寧號」、「為什麼允許美國艦艇離航母如此之近,這讓航母處於危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