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 美前駐聯大使:期待台美有更多會晤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推特貼出她去年9月與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會晤的照片表示,她很期待看到未來有更多類似的會面。(翻攝網路)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推特貼出她去年9月與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會晤的照片表示,她很期待看到未來有更多類似的會面。(翻攝網路)

2021/04/10 12: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9日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發言人普萊斯在新聞稿中說明表示,該準則基於「台灣保證法」規定進行審查,目的在鼓勵美國與台灣接觸,以反映雙邊深化的非官方關係。對此,美國前駐聯大使克拉夫特推文說,她很期待台美未來有更多像她去年9月與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一樣的會面;推文並附上克拉夫特與李光章會晤的照片。

據轉述,新版對台交往準則將允許美國官員能夠常態性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也能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克拉夫特說,很高興美國鬆綁在外交上與台灣官員的互動限制,她很期待台美未來有更多像她去年9月與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一樣的會面。

克拉夫特去年9月在紐約與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餐敘,照片由媒體披露後,克拉夫特向媒體表示,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會晤,川普政府強化台美關係又更進一步,她表示美國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未來希望有機會能見到台灣總統蔡英文。

克拉夫特原定在前總統川普卸任前、今年1月訪台,不過最後因故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