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不排斥國共論壇 期待兩岸對話交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舉行新書發表會。(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舉行新書發表會。(記者林正堃攝)

2021/03/29 14: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舉行新書發表會,江會後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是執政黨,在兩岸上不是說要怎麼做就能怎麼做,但國民黨仍可以溝通,跟對岸保持聯繫,不排斥跟對岸進行國共論壇,希望有機會能好好坐下來談。

江啟臣今舉行其新書「破浪啟程」發表會,江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現階段的九二共識論述再做解釋,江啟臣指出,九二共識是在2019年這段時間被扭曲,被抹紅、抹黑最嚴重的時候,如何把九二共識說清楚,是現階段國民黨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江啟臣表示,去年他上任黨主席後,藉由改革委員會內部討論找出原因,了解為什麼九二共識會被抹紅、抹黑,最後在全代會通過國民黨現階段兩岸政策報告的版本,把九二共識做更清楚說明,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也提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維護台海和平安全、保證自由民主人權、促進兩岸共榮健全等4大項共8點主張,外界也講說是「江八點」,這就是現階段國民黨兩岸政策主張,非常清楚。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跟對岸一直有相關聯繫溝通,雖然國民黨現在不是執政黨,很多問題不是國民黨說要怎麼做就能怎麼做,但國民黨可以溝通、表達對問題的看法,包含去年在防疫過程中台商、陸生遇到的困難、「小明」的問題,有跟對岸保持聯繫溝通,表達台灣人民的意見。

江啟臣也說,像之前辦過的國共論壇等,「我們也不排斥」,如同去年9月在對岸辦的海峽論壇,國民黨本來也要派人參加,但發生插曲,國民黨表達遺憾,也期待下次有這方面的對話跟交流。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對兩岸的對話交流是善意的,希望有機會大家坐下來好好談,要的是對話不是對峙,也呼籲蔡政府,兩岸要的是對話,不是對戰和對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