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主張兩岸協商和平備忘錄 國民黨執政後再簽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今天說,他如果當選黨主席,將與對岸協商出一個和平備忘錄,並交付全體黨員公決,做為國民黨參與2024年大選的政見,國民黨執政後,再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今天說,他如果當選黨主席,將與對岸協商出一個和平備忘錄,並交付全體黨員公決,做為國民黨參與2024年大選的政見,國民黨執政後,再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27 17: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日出席「護憲保台論壇」研討會時指出,如果當選黨主席,他將與對岸協商出一個和平備忘錄,並交付全體黨員公決,做為國民黨參與2024年大選的政見,國民黨執政後要與對岸協商簽署和平協議。

張亞中表示,國民黨內有些人總是拿香跟著民進黨拜,總說要回應主流民意,然後告誡大家,沒有選票就拿不到政權,沒有政權就什麼都別談,但國民黨的創黨理想現在還剩什麼?這30年來歷任黨主席中除了連戰希望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洪秀柱提出和平政綱,並主張要「深化九二共識」外,其他的黨主席與天王們,不是認為兩岸能夠交流就等於已經有了和平,或者就是假裝看不見問題,或對這個問題嗤之以鼻,甚而竟以此為由「換柱」。

他主張,未來要與對岸協商和平備忘錄,並將此一版本交付全體黨員公決,獲取全黨的共識,然後將它作為本黨參與2024年大選的政見,未來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必須遵照全黨共識,以這個共識的版本為主要政見,承諾在國民黨重新取得執政權後,以這個版本為基礎,與對岸協商簽署和平協議。

張亞中說,他主張依據「分治不分裂」的兩岸定位,與對岸協商簽署和平協議,同時在和平協議有效的前提下,彼此保證不向對方使用武力,中國必須接受我方至少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國際組織,代表台灣,或採行「兩岸三席」的方式處理,也就是一席代表台灣、一席代表大陸,一席代表「整個中國」。

張亞中強調,基於「終極統一」是憲法義務,他主張兩岸可以先經過一段「統合」的過程,透過兩岸成立各種共同體,來學習相處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