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聲明競選連任黨魁 張亞中酸:被蔡英文感染「文青風」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見圖)批評,江啟臣被蔡英文總統傳染了「文青風」,但「文青風」就可以為黨救亡圖存嗎?(資料照)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見圖)批評,江啟臣被蔡英文總統傳染了「文青風」,但「文青風」就可以為黨救亡圖存嗎?(資料照)

2021/02/20 19: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表競選連任聲明,對手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傍晚回應批評,江啟臣被蔡英文總統傳染了「文青風」,但「文青風」就可以為黨救亡圖存嗎?他並諷刺國民黨在立法院束手無策,十多個執政的縣市也是獨立作戰,黨中央只剩下動員黨員連署的能力,江啟臣卻將人民的直接民權認為是自己的「功業」,能不慚愧嗎?

對於江啟臣說要「造王」,張亞中質疑,國民黨未來的「王」在哪裡?是什麼樣的王?是漢武唐宗?還是漢獻帝、崇禎皇?國民黨現在需要的究竟是「造王者」?還是可以真正為黨帶來重生的「造黨者」?

張亞中說,近年台灣政壇好像是被蔡英文傳染了,連國民黨也流行起了十足的文青風,在江啟臣的聲明中彷彿感受到了一股春暖花開的訊息,但真是這樣嗎?黨員真的覺得這一年來國民黨已然擺脫低迷,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他不禁要問,文青風就可以為黨救亡圖存嗎?

張亞中指出,這一年來民進黨整體民調下滑,但國民黨又真的幹了多少讓大家有感的好事、聰明事?今天國民黨依然處在嚴峻的存亡絕續關頭。

張亞中說,在孫中山論述中,罷免權與創制權是人民在對政黨與政府失望後所發動的直接民權,曾幾何時,國民黨不只在立法院束手無策,十多個執政的縣市也是獨立作戰,而黨中央只剩下動員黨員連署的能力,卻還將人民的直接民權以為這是自己的「功業」,能不慚愧嗎?

張亞中還說,一個沒有靈魂、思想、理念與路線的政黨,除了隨波逐流、苟延殘喘,是不可能靠任何一位硬「捏造」出來的「王」來取得新生機會的,國民黨需要年輕化,但年輕與否也並不在腦殼外面的頭髮顏色,而在於頭腦裡面的新東西,國民黨現在不應再想誰是「王」,誰「造王」,國民黨需要的一個能讓國民黨有理念、有思想、有路線的「造黨者」。

最後張亞中說,如果江啟臣真的要給國民黨帶來新希望,就讓所有競逐黨主席的人來一場辯論,不要再以形式化的政見發表會草草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