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共同提案通過成立疫苗採購小組 綠委:等採購沒有變數才能公開

民進黨在3月22日針對成立「疫苗採購文件調閱專案小組」的提案。(陳瑩提供)

民進黨在3月22日針對成立「疫苗採購文件調閱專案小組」的提案。(陳瑩提供)

2021/03/24 15:2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上週四在衛環委員會突襲提案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民進黨不滿程序瑕疵,藍綠進而多日持續交火,今天雙方共同提案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但是成立時間還要交由朝野協商。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瑩表示,民進黨從未反對「疫苗採購公開透明」,但必須確保政府採購疫苗沒有變數之下,相關資訊才可以公開。

上週四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突襲式提案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引起民進黨立委不滿,質疑程序瑕疵,本週一委員會於確認議事錄時,雙方再度交鋒,今天的衛環委員會,兩方人馬都重兵駐守,國民黨立委今天清晨就占領主席台,雙方再爆衝突。

最後立法院民進黨團三長總召柯建銘、書記長羅致政和幹事長劉世芳,以及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和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六人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但調閱小組成立時間,交由朝野協商之後決定,提案最後經由雙方決議通過。

劉世芳表示,今天再次跟費鴻泰、鄭麗文協商,也請教部長陳時中意見後,雙方各退一步,不要劍拔弩張,繼續下去委員會也開不成,也影響委員會後續議事,後續還有其他法案條例要協商,如果國民黨都不來那也不是太好,所以協商結果就是我們不反對小組,但是什麼時候成立還要在經過朝野黨團協商。

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瑩表示,民進黨從未反對「疫苗採購公開透明」,但必須確保政府採購疫苗沒有變數之下,相關資訊才可以公開,所以問題在於「議事程序」及「公開資訊的時程」,國民黨的臨時提案,確實未讓在場委員及部會代表看過提案內容,更不讓在場委員表達意見,國民黨即藉由主持議事之便,「偷偷摸摸」的方式讓提案偷渡通過。

陳瑩指出,民進黨在3月22日即有針對成立「疫苗採購文件調閱專案小組」提案,但當天國民黨占據主席台,未能讓民進黨提案進行討論,當時民進黨提案的主要內容,也就是今天的結論。

同在衛環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表示,當初國民黨偷渡式提案,在所有在場委員還不確定內容的情況下就強行通過,本就不合程序,但如今既然國民黨堅持,為了讓衛環委員會之後的議事可以順利進行,民進黨團也就同意先讓該案提交協商,以確保這個會期之後的議事可以順利進行,自己每天為了搶第一個質詢,一早7點就來空等整天還等不到質詢不打緊,連環保署長都已經2次前來備詢,卻不能上台進行業務報告,這不僅浪費國家資源,也不符合全民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