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系立委干涉疫苗採購」?行政院抗議報導 要求媒體更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見圖)表示,中時電子報一篇報導竟將政府部門已澄清之網路謠言作為報導內容,以假訊息誤導視聽,行政院嚴正抗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見圖)表示,中時電子報一篇報導竟將政府部門已澄清之網路謠言作為報導內容,以假訊息誤導視聽,行政院嚴正抗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18 17: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8日)下午表示,中時電子報一篇「在野黨提成立小組防疫苗黑箱 綠委不爽表決通過大鬧國會」的報導,文中開頭指出台灣抗疫表現國際稱讚,但疫苗的採購卻比他人慢,還說「尤以蘇系立委干涉BNT疫苗採購後,台灣東洋代理案告吹一事,外界最為震怒」;羅秉成認為,這報導將政府部門已澄清之網路謠言作為報導內容,以假訊息誤導視聽,行政院要表示嚴正抗議。

羅秉成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及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皆已一再對外澄清,疫苗採購均在專家會議集體決策中進行,從未有任何立委關說或遊說,針對網路媒體相關不實報導,遭抹黑的立委也已提出法律訴訟,中時電子報以無確切證據、又未盡查證義務的假訊息作為報導內容,罔顧媒體專業,應立即更正。

疫苗採購有保密義務 並非黑箱作業

羅秉成指出,針對國民黨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一事,疫苗的採購都由相關部會的專家學者以及公務員共同參與,基於與他國合約有保密義務條款,而現階段無法公開,但辦理過程均有紀錄,並非黑箱作業,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而世界各國均在搶購疫苗之際,政府基於保護人民健康,會在疫苗採購與研發上盡一切努力,不樂見我國因違反疫苗採購合約的保密義務,衍生不必要的變數,影響採購順利。希望各政黨立院黨團基於國家整體利益,共同保護疫苗購置的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