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公投結果若讓「三接」改移台北港 洪孟楷:八里也反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明確表達八里反對三接的立場。(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明確表達八里反對三接的立場。(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9 17: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藻礁公投若通過可能使第三接收站生變,有環保團體建議將天然氣接受站轉往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台北港,該區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明確表達「八里反對」的立場,蘇揆呼籲,希望大家公投時一起面對問題,全盤考量。

洪孟楷今在立院總質詢時提及,保護藻礁公投連署即將通過,公投看來勢在必行,若公投通過,三接不蓋了,是否有替代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表示,大潭是非常重要的天然氣接收站,若要維持穩定供電,必須調度全台灣的電。

王美花指出,增加燃氣就是為了降低燃煤,若有天然氣就會十足使用燃氣,沒燃氣的結果就會變成增加燃煤,因大潭而缺的電量,可以調度的電就是燃煤。

洪孟楷追問,若公投通過,是否讓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跳票?蘇貞昌答詢時呼籲,期待大家投公投票時能一起面對問題,全盤進行考量。

針對部分將天然氣接收站改到台北港提議,洪孟楷詢問是否有改到台北港的替代方案,並強調八里已經有垃圾焚化廠、化學油槽等,他反對任何嫌惡設施再到八里,因為沒人想要,「八里也反對」。

蘇揆答詢時表示,若輕易要移到八里,「你就會反對」,所以希望民眾能全盤考量。王美花則說,台北港當時的評估就是有其困難度和時間的問題,也有告訴過環保朋友問題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