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籲鄭文燦停「三接」 市府:搞錯對象了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人數昨晚突破法定門檻,即將送中選會審查,前立委陳學聖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應立刻停止三接工程,對此市府回應,陳學聖弄錯權責管轄單位了。(圖截自陳學聖的臉書)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人數昨晚突破法定門檻,即將送中選會審查,前立委陳學聖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應立刻停止三接工程,對此市府回應,陳學聖弄錯權責管轄單位了。(圖截自陳學聖的臉書)

2021/03/01 22:2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人數已突破法定門檻,即將送中選會審查,對此,前立委陳學聖在臉書表示,「藻礁連署過,三接停工時」,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此時應該要讓中油位在桃園觀塘的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停工,否則將造成難以回復的傷害;對此,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晚間回應,三接工程都在環境評估審查通過的範圍內施工,權責管轄單位是環保署和海委會海洋保育署,陳學聖完全搞錯權責單位了,不過市府仍會持續監督。

詹賀舜表示,陳學聖對法律了解不清,搞錯權責單位,「請陳前委員釐清相關法律規定再發言。同時,陳前委員對於市長鄭文燦的主張也不了解,市長認為,如果中油三接工程在施工時,有違反法律破壞藻礁生態,那就應該停工。目前,三接工程都在環評審查通過的範圍內施工」。

他指出,依照相關法律規定,若中油三接工程違反環評承諾,是由環保署及海保署依規定可以勒令停工。若施工期間造成環境破壞,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則由市府罰款或移送法辦。目前三接工程都在環評許可的範圍內施工,市府仍會持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