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民黨:壞消息中見一線曙光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資料照)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資料照)

2021/02/26 19: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海關總署今日宣佈因「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表示,政府化解中國市場障礙,對於農民的幫助較大,他並解讀這次暫停進口鳳梨一事,對岸方面通過協議平台,向我方主動通報,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

左正東呼籲蔡政府派專家組團前往對岸,釐清事實,先以雙邊談判化解爭端,若雙邊談判無法化解爭端,再向WTO爭端解決機制尋求裁決。

左正東表示,根據農委會統計資料,中國市場佔台灣鳳梨外銷出口的9成,可見台灣鳳梨深受對岸消費者喜愛,政府鼓勵各界增加食用鳳梨是好事,但化解中國市場障礙對農民的幫助更大,愛農民不要流於口號,更希望政府善用預算,幫助真正受到衝擊的農民。

左正東指出,鳳梨是否帶有病蟲害,所帶的蟲害是否對進口地帶來嚴重威脅,需要通過科學專業嚴謹認定,建議政府派專家組團前往對岸,釐清事實,先以雙邊談判化解爭端,若雙邊談判無法化解爭端,再向WTO爭端解決機制尋求裁決。

他並說,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簽署「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根據該協議第九條,雙方同意建立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協處機制,及時通報,快速核查,這次暫停進口鳳梨一事,對岸方面通過協議平台,向我方主動通報,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希望政府善加運用,為農民爭取最大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