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蘇揆:不要升高到政治層次

針對中國突然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我們將此定調為檢疫議題,希望不要升高到政治層次。(資料照,本報合成)

針對中國突然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我們將此定調為檢疫議題,希望不要升高到政治層次。(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2/26 17:5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突然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我們將此定調為檢疫議題,不要升高到政治層次,希望往好的方向走,這也是過去主張不要過度仰賴中國的原因。

蘇貞昌表示,對方以檢疫為理由,我們就將它定調在這個層次,不要升高到政治層次,雖然也有看到中國禁止澳洲龍蝦進口,好像是政治層次問題,但仍不希望升高層次,還是跟對方多聯繫,希望往好的方向走,這也是過去我們一直主張,不要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不要過度仰賴中國的原因。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指出,中國大陸3月將不再進口台灣生鮮鳳梨,馬上影響我15億產值,南部非常緊張,去年中美貿易戰廝殺造成很大紛爭,我們也很怕突然要這樣對幹,何況生鮮產品無法囤貨,老實說我們防不勝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昨天傍晚收到對方海關總局的信,昨晚立刻回信,並將此議題視為兩岸農產貿易、動植物防檢疫議題,是非常專業科學,希望盡快就議題討論,但目前還沒收到對岸回信,但這真的是這幾年第一次。

林為洲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也是第一次跟中國貿易戰、突然提高關稅,如果中國突然這樣發展怎麼辦?並詢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是否已與對岸聯繫?有沒有管道?

邱太三回答,兩岸有農產品檢驗檢疫的合作協議,雙方主管機關可以先行溝通協調,這就由農委會負責跟對岸主管機關協調,如果後續需要陸委會協助,一定會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