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選《時代》次世代百大人物 江啟臣:改革國民黨壓力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8日於立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8日於立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2021/02/18 11:3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公布全球2021年次世代百大人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被列為最受關注的政治領袖之一,《時代》雜誌指出,江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政黨創黨以來最年輕的主席,致力於拓展年輕人的認同。對此,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讓人榮幸,也很欣慰。

江啟臣認為,能獲選不是個人因素,而是國民黨在過去這段時間革新的改變,讓國際媒體看到,國際社會也相當期待。國民黨未來會更努力加油,團結穩健、不躁進,堅定走改革路線。

對於《時代》雜誌指出,江啟臣試圖走改革、吸引年輕選民的路線,但黨內保守勢力出現反撲力道。江啟臣今天坦言,過去一年面臨非常大壓力,他強調,百年政黨改革須兼顧很多不同聲音,折衝過程會有衝突,但事緩則圓,經過多次溝通, 最後不見得是原本要的目標,但改革需穩健、堅定態度,這樣態度須讓不同意見的人感受到。不只兩岸論述,也包含組織面、財務面、地方黨部改選,未來仍會採取穩健的步伐回應社會期待。

《時代》雜誌的名單,除江啟臣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名列其中。江啟臣指出,蘇利文年輕、專業、有獨到的見解,更重要的是他年輕時就加入國安團隊,有一定經驗,期待未來有更多對話和合作的機會,能和他同框是榮耀也是壓力,我們是屬於同個世代,在這個世代環境底下肩負更多責任。

江啟臣特別強調,他還關注到最近很紅的日本漫畫《鬼滅之刃》作者吾峠呼世晴也獲選,覺得蠻高興的,也很榮幸,「有這機會跟他另類同框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