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不支持變更國旗、國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指出,國民黨的原則很清楚,就是有關國旗、國歌、國號等國家定位問題,不會支持。(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指出,國民黨的原則很清楚,就是有關國旗、國歌、國號等國家定位問題,不會支持。(記者王藝菘攝)

2021/02/18 05:30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即將展開修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指出,國民黨的原則很清楚,就是有關國旗、國歌、國號等國家定位問題,不會支持、提出,最重要的是透過修憲達到權責相符目標,能有效讓每個政黨在憲法制度下運行民主制度,政府運作效能提高,達到權責相符。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也於民進黨中常會報告修憲時重申,將成立府、院、黨、黨團的平台,討論出黨版的修憲案。秘書長林錫耀於會中表示,執政黨要負起責任,研議成立小組,希望憲改公民複決能與二○二二大選一起推動。

民進黨將設平台 討論黨版修憲案

林錫耀表示,修憲是立法院新會期的必要工程,黨內和民間都關心這項議題,執政黨要負起責任,積極研議成立小組,收集黨內外的主張。

此外,對於工商企業界建議蔡政府可以提「九二共識」以外的論述,江啟臣受訪時表示,目前為止他沒有聽到民進黨有何新的論述,對於國民黨來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長期主張,特別是主張回歸憲法制度下,主張中華民國主權,要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至於民進黨如何主張,要去問民進黨,而且應該是真正福國利民,解決兩岸問題,而非製造台海事端、升高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