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盾驅逐艦今航行西沙 美軍:挑戰台、中、越航行限制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今航行西沙群島周圍海域,稱挑戰台灣、中國與越南的航行限制。(本報合成)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今航行西沙群島周圍海域,稱挑戰台灣、中國與越南的航行限制。(本報合成)

2021/02/05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 DDG-56)4日航行台海,5日前往西沙群島,美軍官網聲明指出,此舉旨在挑戰台灣、中國與越南對該地區的航行限制。

美國第7艦隊司令部表示,南海諸多非法的海事主張威脅著海洋自由,包括船隻航行與飛機飛越,神盾驅逐艦「馬侃號」5日前往西沙群島附近「自由航行」,維護國際法承認的「合法使用海洋權利與自由」,此舉挑戰台灣、中國與越南對通行該地區的非法限制,同時也是挑戰中國對主權基線的主張。

美軍指出,美方對於世界各地廣泛的海事索賠事件提出質疑,並根據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主張自由、合法地使用海洋權利,只要有國家繼續提出與該公約背道而馳的海事主張,並限制各國享有的權利與自由,美國將繼續執行捍衛任務,也警示有關國家不應透過威嚇、脅迫,使國際社會成員放棄其權利與自由。

美軍提到,台灣、中國與越南均聲稱對西沙群島擁有主權,3方均要求各國事先通報,船隻才能通過周圍海域,美方認為此舉不被國際法所允許,此外,美方也針對中國在1996年,在西沙群島劃出的基線提出質疑,認為此舉並不合法,中國試圖爭取更多的主權水域、領海、專屬經濟海域等,這已超出國際法規定的範圍。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今航行西沙群島周圍海域,稱挑戰台灣、中國與越南的航行限制。(歐新社檔案照)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今航行西沙群島周圍海域,稱挑戰台灣、中國與越南的航行限制。(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