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開庭傳郭台強作證 釐清中影股權交易過程

中影集團董座郭台強(右)今為三中案出庭作證,庭後未受訪。(記者溫于德攝)

中影集團董座郭台強(右)今為三中案出庭作證,庭後未受訪。(記者溫于德攝)

2021/02/01 12:0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中視、中廣、中影),就賤賣中影給正崴集團部份,上午傳喚正崴、中影集團董座郭台強釐清買賣過程;郭說,當初因國民黨蔡正元介紹,他才得知投資中影機會,但礙於買賣股權過於複雜所以沒買,不過擔任永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妻子羅玉珍,後來買下中影股權,而蔡正元則希望他能夠擔任交易平台,使股權處分能夠順利進行。郭庭後未受訪離開北院。

國民黨被控以31億多元賤賣中影給正崴集團,嚴重低估中影華夏大樓等3大不動產的價值,也沒計算到中影所持有的影片等無形資產,至少造成18億餘元虧損。

郭台強上午作證,在被告張哲琛委任律師丁昱仁詰問下表示,2005年至2006年間自己曾任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當時正逢國民黨要處分三中黨產,所以經由國民黨蔡正元介紹,他才得知中影投資機會,不過僅知道中影,對於中視、中廣並不了解。

郭台強也說,後來看過中影股權買賣契約草案後,因為過於複雜,所以認為不可行,在股權簽約前2、3天便回絕蔡正元;不過,妻子羅玉珍後來買下中影股權,另蔡正元也希望他能夠擔任中影股權買賣的交易平台,使中影股權處分能夠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