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強:馬電詢有無興趣買中影

郭台強(資料照)

郭台強(資料照)

2018/07/12 06:00

打臉馬「不清楚股權出售架構」也「未聯繫郭」的說法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前天偵結三中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等六人,查出馬為出售中影股權,涉嫌低估中影名下華夏大樓、新世界大樓及中影文化城三大不動產價值,更無視價值約十四億元的影片著作權。馬雖辯稱不清楚中影股權出售架構,也未聯繫郭台強購買中影,但這個說法遭郭狠狠打臉,證稱馬確曾致電,詢問他有無興趣購買中影,北檢因而認定馬主導賤賣中影事證明確。

檢方調查,中影二○○五年間鑑價結果,華夏大樓、新世界大樓及中影文化城價值分別為廿.○一億元、十六.五九億元、卅六.卅九億元,但馬等人卻低估三大不動產價值,且未計入影片價值十四億元,算出以每股六十五元出售,造成售出價格差了廿一.八三億元,中投因而損害十八億○二三一萬餘元,涉嫌賤賣。

庭訊時,馬雖辯稱不清楚中影股權出售架構,也未聯繫郭台強購買中影,但其說法卻被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前立委蔡正元及中影買家郭台強狠狠打臉。

起訴書指出,張哲琛於偵查中供稱,中影股權交易的相關內容,包括買賣價格、支付方式、不動產處分利潤分享機制等,都有向馬英九報告,並以馬的意見作為決策。郭台強也證稱,馬英九曾親自打電話直接問他,對中影公司股權有沒有興趣?

檢認定馬主導賤賣中影事證明確

前立委蔡正元則證稱,馬英九於二○○六年一月曾打電話問他,有沒有找到中影股權的買家,他提到郭台強等人,馬隨即表示由其打電話給郭,他也曾請馬英九有空要謝謝郭台強,因為郭曾告訴他,馬英九在二○○六年一月間的一個飯局中,有當面請郭台強多幫忙。

檢方認為郭台強是由馬英九所聯繫並屬意的中影買家,且馬對於中影股權交易價格、不動產處分利潤分享機制等,均知之甚詳,因此不採信馬之說詞,認定其涉嫌主導賤賣中影股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