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通過國徽變更評估主決議 內政部:2個月內提報告

國民黨黨徽及國徽差別在於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是與邊緣相連的。(圖擷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國民黨黨徽及國徽差別在於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是與邊緣相連的。(圖擷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2021/01/29 17:3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有鑑於我國現行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提出主決議案,建議內政部研議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全案在民進黨團支持下以63票同意通過。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說,尊重立院決議,將審慎研議,於2個月內提出相關報告。

時力提案主張,我國現行國徽與國民黨黨徽於外在表彰難以區別,極易造成混淆的疑慮久懸未決,台灣已民主化30餘年,黨徽與國徽如此相似的黨國不分情事不應續存,建議內政部評估是否有更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並於2個月內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內政部官員指出,國徽樣式是規定在「國徽國旗法」中,更改國徽的議題過去也曾有人提出,但並未有實質進展,如今立院通過相關主決議,內政部當然將配合研議,但具體作法仍有待後續討論、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