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錯標我為「中國台灣」 外交部強烈抗議要求更正

世衛組織(WHO)將台灣錯誤標示為「中國台灣」,遭各國網友留言灌爆。(翻攝自WHO西太平洋區署臉書)

世衛組織(WHO)將台灣錯誤標示為「中國台灣」,遭各國網友留言灌爆。(翻攝自WHO西太平洋區署臉書)

2021/01/27 18: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將台灣錯誤標示為「中國台灣」,遭各國網友留言灌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對於WHO的不當列示,外交部再度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並已指示我駐日內瓦辦事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繼續向WHO及西太平洋區署(WPRO)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更正。

世衛組織從去年疫情開始,每日更新全球確診人數,該組織將台灣與香港、澳門並列至中國下方,曾多次引起抗議,稱呼台灣的方式更是五花八門,曾出現「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台北直轄市(Taipei Municipality)、台北(Taipei)、台北及周圍地區(Taipei and environs)等多種錯誤標示。26日WHO的官方的臉書更新貼文下方,再次標示「中國,台灣」,湧入數千名網友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對WHO及其西太平洋區署(WPRO)持續在武漢肺炎疫情報告中,不當將我國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Taiwan, China」項下,外交部再度表達強烈的抗議與不滿,並已指示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繼續向WHO及WPRO表達嚴正抗議,要求WHO及WPRO予以更正。

歐江安說,外交部呼籲,WHO身為領導國際衛生及防疫合作的組織,理應秉持專業拒絕不當政治施壓,而非一再配合中國所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疫情統計數據置於中國項下的作法不僅與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相悖,也會誤導各國對疫情分布情況的判斷。

歐江安強調,我國嚴正重申,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WHO以政治考量凌駕專業的作法,不但傷害台灣2350萬人的健康人權,更無助全球合作阻擋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WHO將台灣列在中國項下的嚴重錯誤應立即改正。

外交部將持續要求WHO及WPRO更正對台灣的不當列示,並再度呼籲WHO應秉持專業,邀請我國專家出席對抗武漢肺炎的所有會議與機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