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萊豬檢驗為由凍結疾管署預算 綠委:國民黨人豬不分

立法院臨時會正審議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立委針對衛福部疾管署(見圖)提案,以我國邊境攔檢敏感度下滑,開放萊豬後壓力倍增為由,質疑未來能否落實逐批查驗政策,要求凍結預算1000萬元。(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正審議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立委針對衛福部疾管署(見圖)提案,以我國邊境攔檢敏感度下滑,開放萊豬後壓力倍增為由,質疑未來能否落實逐批查驗政策,要求凍結預算1000萬元。(資料照)

2021/01/23 11: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正審議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立委針對衛福部疾管署提案,以我國邊境攔檢敏感度下滑,開放萊豬後壓力倍增為由,質疑未來能否落實逐批查驗政策,要求凍結預算1000萬元,提案遭民進黨立委反譏,疾管署是「管人的傳染病」,國民黨立委人豬不分,「不只是可笑,簡直變悲劇」。

國民黨立委提案指出,近年我國邊境攔檢敏感度下滑,107、108年連續兩年皆未達六成,在開放萊豬後,檢驗壓力倍增,以目前擴編的邊境稽查人力,能否負荷並持續落實逐批查驗,令人質疑;提案要求凍結預算1000萬元,並要求衛福部一個月內針對邊境稽查人力需求狀況,向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該提案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提案、林奕華以黨團書記長名義,由黨團代為提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時說,該提案「文不對題」,疾管署是管人的傳染病,國民黨竟以萊豬為由、要求凍結CDC預算,根本是「岳飛打張飛」,業務主管機關都搞不清楚,不只可笑,簡直變悲劇。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國會議員應明確知道國家行政體制的編制,雖然這些都是衛福部所屬業務,但萊豬屬於食品,不會有萊豬病毒,國民黨這樣簡直是「人豬不分」,呼籲國民黨要提案「還是應該要把功課做好比較實在」。

衛福部疾管署主掌之業務為各類傳染病的管制與預防,國民黨立委關切的萊豬業務則應歸屬衛福部食藥署管理。

相關新聞連結:
拿萊豬凍疾管署預算挨酸 陳玉珍反嗆:綠委才搞不清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