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衰蕭美琴反遭打臉 學者:國民黨已失去對美國的判斷能力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打臉不少先前提出唱衰言論的藍營人士。(資料照)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打臉不少先前提出唱衰言論的藍營人士。(資料照)

2021/01/22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打臉不少先前提出唱衰言論的藍營人士。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此顯示國民黨的對美情報工作已經失靈,國民黨也已失去對美國的判斷能力。

范世平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國民黨已失去對美國的判斷能力」。他表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與陳以信,看到台灣沒接到拜登就職典禮的邀請就見獵心喜,狂酸蔡英文被拜登拋棄。沒想到駐美代表蕭美琴卻現身在就職典禮現場,還是以外交使節團的身分參加,創下台美斷交以來42年的首例。

他表示,最好笑的是,當天晚上看新聞,國民黨籍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還在大放厥詞的諷刺台灣拿不到拜登就職典禮的門票,一轉台就是蕭美琴參加典禮的快訊,顯示國民黨的對美情報工作已經失靈,美國也不給國民黨任何資訊,讓國民黨出糗。

范世平說,「抗中挺台」早是美國超越政黨的共識,國民黨卻拒絕接受,還期待拜登上台後會改變,但這看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參議院聽證會的發言就知道。而國民黨、蘇起、江宜樺等寧可找一個「號稱」拜登「核心幕僚」的哈佛大學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只因他說「美國不挺台獨」,就爽到升天。范表示,蔡英文與民進黨早就沒說要台獨,就是「維持現狀」,因為台灣已經獨立,所以美國當然不支持台灣「再次」獨立,但也反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范世平指,過去國際事務與中國研究是國民黨的強項,人才濟濟,學者眾多,因為民進黨早年是街頭出身,又走本土路線,所以對國際事務生疏;甚至不願碰觸中國研究。但近十年這已經改變,民進黨與美國關係大幅邁進,甚至是超黨派的;與日本關係更不用說。對中國情勢與這次疫情的研判也都正確,決策快速。民進黨相關的人才與智庫都已成熟,蔡英文對此功不可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