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預算將闖關 北市議會要求柯P專案報告

北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左三)與議員討論社宅預算。(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左三)與議員討論社宅預算。(記者郭安家攝)

2020/12/23 20:5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社會住宅與自償率計算,惹出明倫社宅高租金爭議,引發台北市議員不滿要求降租,社宅預算來源住宅基金預算也2度被卡,不過,議會工務委員會今下午決議通過預算,將送至議會大會三讀,並附帶決議,要求明倫等4社宅恢復原本較低租金算法。另一方面,議會也政黨協商決定,1月7日要求柯專案報告社宅等案。

對於社宅租金是否降?都發局長黃景茂仍重述,都發局堅持基於信賴保護原則,有些民眾未申請社宅,但如果降租了反而對民眾不利,因本來租金較高,會被質疑現在這麼低,當初就來申請了;而議員附帶決議,則要求4社宅租金別以單一建案算自償率,而是整體社宅的自償率,會跟柯文哲報告,但黃並未允諾是否調降租金。

北市議員李建昌說,委員會要求調降租金的附帶決議儘管無強制力,但這是一個政治問題,若附帶決議大會通過,北市府還是無感,大家要算帳的機會還很多,若市長要硬著跟議會對幹,事情就很大!

議員游淑慧也提到,對社宅承租人來說,北市府若調回原本都發局規劃的租金,以木柵社宅51坪三房型為例,民眾光是一年就可以省下9萬3600元,雖然委員會已附帶決議,但若柯文哲拒不接受,的確是行政權的傲慢。

議員王閔生一度建議,社宅租金外界還有很多意見,尤其4處租金計算不同以往,導致租金過高社會議論,建議不應只附帶決議,建議下但書,若市府無調回租金標準,不可動支新增工程預算,等同歲入綁歲出。但委員會仍決議僅附帶決議,王則要求保留大會發言權。

不過,北市議會也決議通過,柯文哲明年1月7日上午將針對社宅租金訂定標準、萊豬因應等議題,赴議會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