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明倫社宅惹議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租金宜低不宜高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向柯文哲呼籲,明倫社宅租金宜低不宜高。圖為明倫社宅室內裝潢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鄭名翔翻攝)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向柯文哲呼籲,明倫社宅租金宜低不宜高。圖為明倫社宅室內裝潢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12/07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因最高月租達4萬元引發爭議。前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分析有關明倫社宅設計規劃、租金與機會成本等各種議題,同時呼籲市府應降低社宅租金。

林洲民在文章中指出,明倫社宅於2015年春天開始規劃,工程發包金額17億餘元,除了380戶居住單元之外,尚有教育局參建之180名額的幼兒園、社區公共保母30名、社會局參建之20人的日間身障作業設施,以及產發局參建之青創辦公室及店鋪等,「實為台灣社會住宅史上之經典力作。」

林洲民稱,據媒體報導,台北市都發局於今年10月對議會報審的社宅租金,遠低於市府11月對外公佈的租金,而他認為媒體所報導的「新計價公式」,已經是求利於民的行為,因此不可取,況且,此「新計價公式」,在過去從未使用過,因此強烈建議台北市府公開說明公式的計算基準。

林洲民也表示,台北市府在「說辭」中屢屢引用「機會成本」的行為並不恰當,因為興建社會住宅不是施捨形式的「施惠於民」,是「義務」,千萬不能有類似「本來大可以把這塊地拿去興建商場的,但是現在拿來興建社會住宅,必須拿回成本」的想法

林洲民最後也呼籲市長柯文哲,社會住宅聯盟已經歷經了辛苦的25年,如今第一批優質社會住宅終於可以出租給社會弱勢族群,因此租金宜低不宜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