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租金、補貼分開申請是否擾民? 柯文哲︰不要認為我很笨

柯文哲強調昨天要求中央公布社宅租金計算辦法,不是說每個縣市的社宅應該統一價格。圖為柯今天上午於台北大縱走活動致詞畫面。(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昨天要求中央公布社宅租金計算辦法,不是說每個縣市的社宅應該統一價格。圖為柯今天上午於台北大縱走活動致詞畫面。(北市府提供)

2020/12/08 15: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修改社會住宅自償率自算公式,明倫社宅推出44坪月租4萬500元惹議,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前副市長林欽榮也提疑慮。台北市政府近日頻強調,針對弱勢戶仍提供租金補貼,降低房租負擔。但市長柯文哲今於青山宮開遶境檢討會時,被媒體問及將租金、補貼分開,會不會多次申請而擾民?柯脫口,「不要認為我很笨好不好。」

柯文哲回應,這個全部會E化,沒有問題,北市府內部都可以轉帳,會做得更好,不會製造民眾困擾,他是很注重流程的人,「不要認為我很笨好不好。」

被問到明倫社宅3房型44坪中,有10餘坪都是公設,導致不少民眾被誤導,未來是否會再標示更清楚?柯未正面回應,但強調自己昨天要求中央公布社宅租金計算辦法,不是說每個縣市的社宅應該統一價格,通常消息報出去1次、2次,媒體就開始走歪了。

柯文哲強調,台北社宅跟每個縣市統一價格是錯誤的說法,他要表達的是訂定一個「統一計算公式」,畢竟台北房價跟中南不一樣,不可能相同價格。

他說,國家過去沒有一個計算公式,既然總統蔡英文說社會住宅要蓋到20萬戶,那就要有計算標準,理論上這個應該2年前就要公布,結果也沒有,但這不要緊,北市府會先做檢討,反正外界有批評他就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