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找台灣幫忙?中國警方對台商發布通緝 國台辦回應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聲稱,台灣民進黨政府破壞兩岸關係。(中央社檔案照)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聲稱,台灣民進黨政府破壞兩岸關係。(中央社檔案照)

2020/12/16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台灣可勝科技1名台籍經理在中國涉嫌重大經濟犯罪,江蘇泰州警方上月28日發布通緝。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6日)指出,因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因此與台灣陸委會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合作狀況為停擺狀態。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台資企業可勝科技1名台籍經理在中國涉嫌重大經濟犯罪,江蘇泰州警方已於11月28日晚間發布通緝,朱鳳蓮聲稱,近期陸續發生台資企業在中國陷入糾紛的傳聞,國台辦將「依法維護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若有出現糾紛,中方均會「依法依規妥善處理」。

至於是否針對此案請求台灣政府幫忙,朱鳳蓮竟稱,因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因此與台灣陸委會之間的協商目前處於停擺狀態,台商涉嫌重大經濟犯罪,中方暫時沒有進一步對外說明的內容,朱稱「有關方面將嚴格依法辦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