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台灣劃禁區!白宮國安顧問:加強防禦未來中國入侵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向台灣喊話,台方需開始考慮非對稱作戰策略,採取真正能阻止中國兩棲登陸的作戰方式。(路透檔案照)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向台灣喊話,台方需開始考慮非對稱作戰策略,採取真正能阻止中國兩棲登陸的作戰方式。(路透檔案照)

2020/10/17 06:08

首次上稿 10/16 23:01
更新時間 10/17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7日警告中國,不要企圖以武力入侵台灣,他16日在華盛頓智庫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說,「我認為台灣需要開始考慮防止中國入侵的策略」,例如畫出禁區禁止中國進入。

《路透》報導,歐布萊恩16日在華盛頓智庫阿斯彭研究所的一次活動中說:「我認為台灣需要開始考慮一些非對稱作戰策略,以及禁區禁止進入策略等等。」他也提到,台灣需要採取「一種真正能夠阻止中國、免受任何兩棲入侵的方式,甚至防止中國在灰色地帶行動」,藉此自我防禦。

歐布萊恩指出,所謂「灰色地帶行動」包括中國採取經濟手段、禁運等,但如果用這種方法孤立台灣,那麼「整個自由世界」和大部分的亞太地區都會排斥中國,中國最後只是在國際上孤立自己。

歐布萊恩強調,不認為「中國目前可能準備進行兩棲登陸」,他說:「對中國來說,這將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北京必須考慮到美國的行動,「如果我們參與其中,那可能會使中國的行動變得非常危險。」他也提到,中國可以透過龐大的飛彈力量殲滅台灣,但「不知道他們可以從中得到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