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中國「灰色地帶」戰爭耗盡台灣軍力 台軍事訓練役恐訓練不足

台灣國防部近年積極防範共軍侵台,《路透》報導共軍已對台灣發動「灰色地帶」戰爭。(資料照)

台灣國防部近年積極防範共軍侵台,《路透》報導共軍已對台灣發動「灰色地帶」戰爭。(資料照)

2020/12/10 23:01

首次上稿 21:29
更新時間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今(10日)發布特別報導「中國發動『灰色地帶』戰爭以制伏台灣」,並指稱,中國在粉碎香港的抵抗之後,正以不符常規的策略與台灣對峙,意圖使台灣軍力在面對威脅下耗盡,目前還不清楚拜登政府若走馬上任會如何應對,但有台灣軍事訓練役士兵自爆憂心訓練不足。

《路透》報導指出,兩岸發生衝突的風險正處於數十年來的最高點,共機幾乎每天都朝台灣空域飛行,中國200萬解放軍已經發起「灰色地帶」戰爭,透過不規則的戰略讓欲讓台灣筋疲力盡加以制服,台美現任、前任軍官都表示,北京掀起空襲威脅的同時,也運用壓力策略削弱台灣的抵抗意願,共機擾台的做法是作為演習、網路攻擊、外交隔離政策的補充。

負責中國情報的不具名台灣高級安全官員指出,今年北京態勢發生明顯轉變,中方將數十年來「武統台灣」的「理論性演講」轉變為「辯論」,並制定可能的軍事計畫;目前尚不清楚自行宣布當選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如何應對習近平對台灣施加的更大壓力,拜登的發言人也拒絕置評。

國台辦對此回應:「北京致力於與台灣和平統一,這是幾十年來的表述,《路透》的報導引用的所謂「專家言論」是毫無根據的,純屬傳聞,充滿偏見與冷戰思維,甚至包括關於中國中央領導的荒謬言論,我們感到不滿與堅決反對。」;而美國國務院則回應,中國日益威脅台灣,美方對台灣的國防支持並不僅限於銷售軍火,更透過培訓加以支持,鼓勵採取不對稱的戰爭方式;而台灣國防部也指出,台軍正透過發展國防工業提高自給自足能力。

台灣士兵爆料:訓練不足

1名害怕違法、要求不具名的24歲林姓海軍軍事訓練役士兵對《路透》指出,與他一起入伍的400名軍事訓練役士兵,只有半數可以游泳50公尺,他說:「4個月的培訓只是浪費時間,我更願意去上班,如果他們想要訓練我們,那就要正確的做。」

另1名24歲的陸軍軍事訓練役陳姓士兵對《路透》描述了他的槍枝訓練,他說在4個月內的訓練期間,他被教導如何填彈,但如果槍枝卡住,則沒被教導如何清槍,他還接受過反戰車飛彈、榴彈砲訓練,但他說,與他同期的150名軍事訓練役中,只有10%接受訓練發射每種武器,「他們只教我如何射擊步槍,其餘的訓練與真正的戰鬥無關。」

國防部:軍事訓練役訓練重點在城市戰和身體素質

國防部表示,已經增加了訓練的頻率和強度,軍事訓練役正以作為預備役部隊的一部分接受訓練,且重點在城市戰和身體素質,在進階訓練中,他們將集合在同一個單位中,並專注於海灘防禦、城市戰鬥和防禦關鍵設施,並也將射擊的數量增加三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