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監院洩密疑雲 前監委張武修15:00開記者會說明

第五屆監察委員張武修。(資料照)

第五屆監察委員張武修。(資料照)

2020/12/16 10: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器官捐贈案」調查影片遭外洩一事,監察院證實已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並強調「只針對洩密事實」函送,而非針對「特定人」;負責協查此案的現任監委高涌誠14日強調,洩密與他無關,他自認是證人;至於主查此案的卸任監委張武修,則預定於下午3點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並強調「假如我有那一份檔案,檔案外流究竟對我有什麼好處?」

台灣團結聯盟去年11月召開記者會,指接獲「民眾」提供資料,內容疑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監院約詢的訪談錄音與逐字稿;而後,台聯又陸續發布11部柯被約詢、全長約2個半小時的影片,引爆監院洩密疑雲。

對此,高涌誠14日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釋疑,指第五屆監委調查的「器捐案」,主查委員是張武修,他是協查委員,在調查報告尚未送委員會審查前,所獲得的相關資料均由主查委員與調查官負責處理,共同調查的委員不會特別接觸,本案即是如此,「本人從未接觸柯文哲的影音檔,洩密一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張武修當時表示,依監院慣例,調查官完成調查後,會將相關資料給監委,但本案當時調查官並未親自交給他,直到外部流出後,他才知道有檔案遺失的情況。張說,他還在任時,就曾在內部提醒注意,可能在檔案管理事務上有疏失,需要改善,尤其影音可能比較容易擷取等,因此他有建議監院內部要加強處理。

監院紀律委員會14日指出,因監院無司法調查權,本案部分事項仍待檢察機關偵查後,才能釐清及確認,本案「只針對洩密事實」函送調查,而非針對「特定人」移送,監院於8日已將調查報告及相關證據函請檢方依法偵辦。台北地檢署接獲監院函送資料後,目前已簽分「他字案」進行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