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通訊傳播法」遭質疑戒嚴 陳耀祥:網路不可能戒嚴

NCC主委陳耀祥(左)表示,網路就是開放、自由、創新,不可能戒嚴。(記者方賓照攝)

NCC主委陳耀祥(左)表示,網路就是開放、自由、創新,不可能戒嚴。(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14 16: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委外辦理與「數位通訊傳播法」相關座談會,遭質疑是網路戒嚴時代,NCC主委陳耀祥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那是不當的比喻,網路就是開放、自由、創新,不可能戒嚴。

陳耀祥今出席立法院財政等8委員會聯席會,對於中天新聞轉戰網路,陳受訪時表示,中天新聞另外的發展,如果找出新模式也是很好的事情。

對於近期將辦理的「數位通訊傳播法」相關座談遭質疑,陳耀祥指出,世界各國,包括歐盟、美國都有在談這議題,最主要從自律、共律、法律三層次討論相關問題。

陳耀祥表示,平台業者自己對於平台上有不法或不當的言論也飽受困擾,平台業者要負責任到什麼程度?有沒有辦法透過自律機制去解決?也有很多不同意見﹔NCC參考國際經驗,讓各網路平台業者參與討論,符合網路治理機制,只在研究階段而已。

對於外界稱是形同網路戒嚴時代來臨?陳耀祥強調,這是不當的比喻,沒有所謂戒嚴,網路就是開放、自由、創新,不可能戒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