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凍結國防預算 江啟臣:總統遇到難招架問題就搬出國家利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近期蔡英文總統凡是難以招架的問題就搬出「國家整體利益」來回答,溝通要「以誠相待」,不要兩套標準。(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近期蔡英文總統凡是難以招架的問題就搬出「國家整體利益」來回答,溝通要「以誠相待」,不要兩套標準。(資料照)

2020/12/13 10: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期蔡英文總統拒絕針對萊豬進口議題進行公開辯論,並對國民黨提案部分國防外交預算表示,凡是難以招架的問題就搬出「國家整體利益」來回答,溝通要「以誠相待」,不要兩套標準。

對於遭蔡總統拒絕針對萊豬議題辯論及評論國民黨立委凍結部分國防、外交預算,江啟臣今在臉書發文指出,蔡總統在民進黨黨部以蔡主席的身分拒絕辯論,並且說明開放萊豬是為「國家整體利益」,昨日針對國民黨提案凍結部分國防外交預算,又說請在野黨考量「國家整體利益」。

江啟臣諷刺,前陣子,蔡總統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就以「時空環境不同」來回應,被網友戲稱「時空環境不同之術」。蔡總統學了新招,叫做「國家整體利益之術」,凡是難以招架的問題就搬出「國家整體利益」來回答,「時空環境不同之術」凹不下去只好換招。

江啟臣質疑,蔡總統提出「國家整體利益」為國防外交預算辯護、為萊豬開放護航,若蔡政府的國防外交預算「刪不得、凍不得」,為什麼民進黨的立委也紛紛提案凍結,甚至連署國民黨立委的提案,要求凍結呢?難道民進黨是雙面黨,一面罵在野黨扯後腿,一面又要凍結預算?

江啟臣批評,蔡總統自誇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但民意高達7成反對開放萊豬,3個月過去,民間反對進口萊豬的聲量不減反增,政府溝通失敗﹔國防外交預算,蔡總統公開對在野黨喊話,但民進黨立委一樣提案凍結國防外交預算,連自己黨內同志都溝通不好,莫怪在野黨合理監督。

江啟臣呼籲蔡總統,溝通要「以誠相待」,不要兩套標準,萊豬進口的決策倉促、配套不足、溝通不足,需總統與朝野共同,用公開的形式在全國民眾前說清楚、講明白,具體的形式就是舉辦辯論,誠懇面對國人。

江啟臣也說,朝野立委凍結國防外交預算讓政府上緊發條,改善改進,總統作為國防外交的負責人,應誠實的面對「績效不彰、說明不足」,謙虛檢討,指責立院的監督,又不明其中民進黨立委提案所在多有,只會讓人民感覺總統狀況外又缺乏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