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曾表達不滿反萊豬?江啟臣:不要造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12/05 16: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強烈杯葛含萊劑美豬進口,外傳美國在台協會(AIT)最近向國民黨表達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參加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千秋祭祀禮儀遶境慶典活動受訪時,兩度澄清強調沒有收到任何來自AIT的反應,他還說,國民黨歡迎美豬,反對萊豬,希望不要造謠,執政黨應該處理民怨。

江啟臣表示,希望執政黨不要扭曲,而且有責任處理這個問題,尤其是民眾的疑慮,蔡政府非常清楚問題在哪裡,不要閃躲、逃避,應該讓人民了解政府將如何處理這個複雜的問題,勇敢清楚的告訴人民,而非以現在逃避、推卸責任的態度,以粗糙、草率的方式處理問題。

此外,江啟臣強調,國民黨要求與蔡英文總統辯論已經提出很久了,最初一開始是要求蔡英文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如果蔡英文不願意,就應該與在野黨主席辯論,讓人民清楚了解如何做此決定,又將如何影響台灣的未來。

對於媒體追問,日本方面是否也有與國民黨洽談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的問題,江啟臣則說,日方並沒有人找他,但有沒有找其他國民黨立委,他不清楚。

江啟臣說,日方的確相當關心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問題,這個問題也非現在才有,不是新的問題﹔至於駐日代表謝長廷稱,如果科學鑑定確認沒有輻射,就應該開放,江啟臣回應,這樣的說明也非第一次,重點是政府如何讓人民安心,萊豬的問題也一樣,政府如果沒有能力做好管理,就不要輕易開放。

此外,今傳國民黨要求蔡英文若不辯論,就應該下台,是前總統馬英九提供的意見,今天下午出席同場活動的馬英九受訪時加以否認,強調這不是他的建議,他還說,蔡英文不必擔心辯論,要把話講清楚,「這不是她常常說的嗎?我非常支持江主席邀她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