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人民受夠了 江啟臣再度要蔡英文辯論萊豬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於臉書以「人民受夠了」為由,要求蔡英文接受辯論邀請,出面向社會說清楚、講明白。(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於臉書以「人民受夠了」為由,要求蔡英文接受辯論邀請,出面向社會說清楚、講明白。(資料照)

2020/12/12 11: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雖然蔡英文總統早已拒絕就進口美國萊豬議題辯論,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於臉書以「人民受夠了」為由,要求蔡英文接受辯論邀請,出面向社會說清楚、講明白。

江啟臣說,他依據國家憲政體制,盡了立委責任質詢了行政院長,但卻沒有得到對政策的清楚說明,身為總統和執政黨黨主席,作出萊豬開放決定的蔡英文,應該接受辯論邀請,直接面對民意。

江啟臣表示,面對在野黨辯論的邀請,蔡英文用「蔡主席」的身分說,「我沒有躲藏任何議題」,「他應該盡立委的責任,到立法院去做質詢,釐清政策方向跟事實,這樣子才能有一個好的政策上的討論」,但他的施政總質詢已經結束,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連何時得知萊豬開放政策、何時開始參與,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根本無法達到政策討論的目的,因為決定開放萊豬的是蔡英文。

江啟臣說,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院長不知道政策規劃期程、法定的食安會報違法不召開、國際經貿法規不熟悉,面對立委質疑實問虛答,甚至是答非所問,這是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代表總統執行國家政策,結果是一問三不知,因為我們的總統,只是把行政院長當成自己的遮羞布。

江啟臣還說,蔡英文說要先國後黨,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決定國家政策,卻將責任推給行政院院長,不願直接面對人民,面對在野黨提出公開辯論的邀請,卻以國家體制推諉卸責,不正是執政的傲慢?「當您用主席的身分發言,用總統身分閃躲政策辯論的邀請,這是一再強調要謙卑傾聽的蔡英文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