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台灣經濟好是靠中國 林俊憲:羨慕只好耍嘴皮子自嗨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記者陳鈺馥翻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12/09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今天(9日)宣稱台灣經濟靠中國,如果沒有中國帶動,台灣經濟難以維持正成長,引爆輿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下午就痛批中國「羨慕心態作祟」,只能耍嘴皮子來自嗨。

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分別在廈門、台北兩地舉行,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雙方以視訊方式進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時表示,今年各國經濟因為疫情受到重創,「祖國」是今年唯一經濟正成長的經濟體,對台灣經濟起了強而有力的打底作用。

劉結一還稱今年兩岸貿易給台灣帶來1277.3億元貿易順差,「可以想像如果沒有這些順差,台灣島外貿易將出現巨額異常,可以想像如果沒有『祖國』發展機遇帶動,台灣經濟將難以維持正成長」,還說「兩岸強盛,『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富足的生活。」

對此,林俊憲今下午在臉書上發文,直言國台辦厚臉皮地往自己臉上貼金,批評中國年初隱匿疫情,導致各國錯失防疫先機,根本就是這次疫情的「頭號戰犯」。台灣是因為懷疑中國通報資訊,先一步將疫情穩定,為自己爭取到重啟經濟發展的空間,並繳出亮眼成績單,「但中國卻硬是發揮睜眼說瞎話的能力,一把將功勞攬到了自己身上。」

林俊憲表示,「中國這種發表言論的方式,就像所謂『撿尾刀』的行為。」,毫不知恥的「蹭成果、宣稱功勞是自己的,試圖誤導事實。」,直言「羨慕心態作祟的中國,只好耍耍嘴皮子來自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