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響應網路連署反萊豬 批政府配套「五不一沒有」

距離明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倒數30天,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的配套措施是「五不一沒有」,不標示、不修法、不禁止、不把關、不辯論、沒有人力。(資料照)

距離明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倒數30天,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的配套措施是「五不一沒有」,不標示、不修法、不禁止、不把關、不辯論、沒有人力。(資料照)

2020/12/01 11: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明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倒數30天,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的配套措施是「五不一沒有」,不標示、不修法、不禁止、不把關、不辯論、沒有人力,讓人民直接面對萊劑豬肉進口的危害,呼籲民眾響應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網路連署活動。

行政院針對開放萊豬進口祭出5大配套措施,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的配套措施行政部門的應對措施漏洞百出。多個部會跳出來說所屬單位不吃萊豬,如軍人、學生、國手、警察、榮民等,卻讓一般百姓吃萊豬,決策「亂」!進口豬肉品只標產地不標萊劑、校園禁萊豬但不修法沒罰則,決策「空」!源頭管理的查廠工作未全面,決策「騙」!蔡英文政府面對萊豬進口的配套措施「亂!空!騙!」人民如何能吃得安心?

國民黨批評,政府的管制是「五不一沒有」,包含「不標示」:不標萊劑,僅憑產地人民難以辨識。「不修法」:拒修校園衛生法等,校園食安仍沒保障。 「不禁止」:全豬進口不禁內臟,增加萊劑危害風險。「不辯論」:蔡總統逃避監督,人民疑慮仍無解答。「不把關」:假查廠,源頭管理效果大打折扣。「沒有人力」:檢驗人力仍不足,稽查工作難落實。

國民黨認為,蔡英文政府還沒做好為全民食安健康把關的準備,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萊豬進口之後,3個多月以來,行政部門有如無頭蒼蠅,面對各項問題及各界質疑只能見招拆招,沒有完整、有系統的配套方案。一旦貿然開放進口,人民吃得膽顫心驚,也恐危害台灣下一代健康安全。難道只憑蔡總統一人意志,就要賠上全民的食安健康?

國民黨也宣布,啟動「拒萊豬,我加入」,響應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拒吃萊克多巴胺」網路連署活動,目前消基會連署已達16.4萬份以上,國民黨呼籲全民踴躍參與,表達更多不滿的聲音,讓蔡英文政府看到全民的憤怒。

對於是否於12月再度上街抗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要不要上街頭的決定權在民進黨,看民進黨要不要接受民意,如果人民疑慮越來越深,人民覺得有上街頭的需要,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要不要上街頭的權利屬於人民。

至於養豬協會發聲明批評國民黨上週五在立法院院會丟豬內臟的行動,王育敏說,養豬協會應該很清楚,進口萊豬實質會傷害到許多豬農權益,上週五抗爭過程,國民黨是不得已,忍無可忍最後用比較激烈的手段跟方法,跟浪費食材沒有關係,傷害人民健康更重要,有些手段是不得不的方法,國民黨作為是捍衛豬農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