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萊豬連署破11萬人 消基會:台豬不能吃萊劑、台人卻可吃萊豬?

消基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豬不能食用萊克多巴胺,台灣人卻可以吃萊豬,「難道人不如豬?」 (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豬不能食用萊克多巴胺,台灣人卻可以吃萊豬,「難道人不如豬?」 (消基會提供)

2020/11/18 12:5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萊豬風暴沸沸揚揚,消基會發起「嚴拒萊豬進口」連署,不到1個月的時間,已破11萬名消費者連署反對萊豬、牛進口。消基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豬不能食用萊克多巴胺,台灣人卻可以吃萊豬,「難道人不如豬?」呼籲政府「回頭是岸」。

消基會表示,自8月26日蔡英文總統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美國豬肉、牛肉進口之後,每日都有消費者向消基會反映對萊豬的疑慮,以及憤怒和不安的心情。

行政院食安會報委員、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我國早就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但之所以始終未開放萊豬進口,就是因為對萊克多巴胺有很多疑慮。美國有78%的豬隻未用含萊克多巴胺飼料餵養,但現在蔡政府竟鐵了心要進口22%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消基會執行董事胡峰賓也表示,農委會稱萊克多巴胺是禁藥、不能做為飼料添加劑,但卻同時開放國人可以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難道人不如豬?」

胡峰賓指出,貿然進口萊豬、牛,除了危及國人健康外,更可能傷害本國加工食品企業的國際地位與貿易能量。台灣的食品加工產業品質精良,廣銷歐美國家;一旦萊豬、牛進口台灣,導致加工產業極可能使用到萊豬、牛原料,萬一被歐盟等先進國家檢驗出萊劑而遭全面退貨,豈不是讓「食品產業國家隊」一夕崩盤,「千萬不要對美政府讓小利而毀全局」。

消基會向政府疾呼,應儘快向國民大眾公開說明開放萊豬進口的決策過程及理由,積極、據實與國民對話;深耕農產履歷制度並接軌國際,在食安核心制度上,確保消費者信心與安心。另也要持續與美方談判進口非萊豬產品,為國人爭取更多健康權益。

消基會發起的「嚴拒萊豬進口」聯署,至今已有11萬808名消費者參與,要求政府正式民眾心聲。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表示,本週末的秋鬥遊行,消基會幹部及志工將走上街頭,為消費者權益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