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月重返街頭反萊豬? 江啟臣:勿把在野黨當塑膠 快回應民意

江啟臣呼籲蔡政府勿把在野黨當塑膠,盡速就美豬議題回應民意。(記者蘇孟娟攝)

江啟臣呼籲蔡政府勿把在野黨當塑膠,盡速就美豬議題回應民意。(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29 13: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阻止政府開放萊豬,藍營預計12月再號召民眾上街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參加台中市黨慶活動指出,12月份是否再度號召上街,「決定權在執政黨」,執政黨如果一意孤行,持續選擇聽不到、看不見人民的聲音,「把在野黨當塑膠」,國民黨會尊重人民。

江啟臣說,12月是否重返街頭的決定權並不在在野黨,「是不是上街頭,決定權在執政黨」,民進黨能不能真正回應民意的訴求,才是決定的主因;他強調,11月22日已經有好幾萬人上街,執政黨如果一意孤行,持續對民眾的聲音選擇聽不到、看不見、把在野黨當塑膠,他認為民眾的怒吼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國民黨會尊重人民。

此外,針對國民黨團在立院投擲豬內臟抗議,引發藍營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質疑,「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對此,江啟臣則指出,國民黨是一個包容、多元的政黨,不同的意見都可以討論,現在黨內最大共識就是扮演一個稱職的在野黨,反映民意、監督政府,把監督政府的事情做好就是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另這場內臟攻防戰也登外媒版面,引起不同評價,江啟臣則強調,他自己看了包括美、英、日等外媒報導,包括法新社、美聯社、日本通訊社、BBC、CNN等主流媒體等,「基本報導內容都算平衡」。

尤其外媒凸顯的是台灣民眾對於開放萊豬這件事情並不同意,而且是高度的反對,他呼籲,執政黨與民進黨的朋友們不要惡意的帶風向、扭曲事實,「國會裡的這些攻防都是很正常的」。

另,江啟臣邀約總統蔡英文辯論萊豬政策,外界質疑無法與當年ECFA類比,江啟臣回應指出,萊豬跟ECFA當然是不一樣的議題,但都是國家的重大政策議題,也是民眾高度關心的議題。

江啟臣說,民進黨過去也曾經在野,應該知道民意在哪裡,不要選擇逃避、迴避民眾所關心的重大政策議題。

他再指出,前天的民調再次顯示有高達6成7甚至更高的民意支持應該公投,甚至民眾也會去公投,代表民眾高度關心;他甚至也聽到一些基層里長也呼籲蔡總統勇敢站出來辯論,讓真理越辯越明。

江啟臣說,希望蔡總統有機會清楚地跟民眾說明,為什麼8月28日要做這麼一個重大的決定,蔡總統應告訴人民所謂的國家利益是什麼,因為就國民黨的了解,民眾所認為的國家利益是人民的健康,沒有健康也沒有國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