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豬內臟戰 藍委質疑游錫堃不中立排專案報告

朝野衝突中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拾起一顆豬心作勢丟擲,一群民進黨委員隔著一堆內臟伸長了手大聲喝止。(資料照)

朝野衝突中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拾起一顆豬心作勢丟擲,一群民進黨委員隔著一堆內臟伸長了手大聲喝止。(資料照)

2020/11/29 11: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五院會爆發朝野衝突,國民黨質疑在過程中立法院長游錫堃跳過國是論壇,不處理國民黨團所提程序問題,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變更議程,將於明邀請立法院書長林志嘉列席,並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李貴敏表示,針對萊豬爭議,國民黨反萊豬、護食安立場堅定,也堅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先道歉再上台;上週五,看到民進黨立委預備強勢清場護航。但應該嚴守中立的立法院,不該肆意跳過立法院議事規則中明訂的國是論壇時間,剝奪立委發言權利,甚至只確認議事錄就要進行施政報告,實有明顯缺失。

李貴敏也質疑,立法院既破壞議事慣例及規則,又沒收國是論壇,但國民黨團就此議事誤謬提出程序問題、權宜問題,本來就必須即時處理,居然也被拖過去,無視議事規則與議程。因此排定林志嘉與立法院幕僚單位前來專案報告,說明相關議程處理情形,以及國會到底要如何維持議事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