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有新的黨主席了!決策委員公推立委陳椒華接任

立委陳椒華將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陳椒華將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0/11/10 21:08

首次上稿 17:33
更新時間 21: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3日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突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並以「請辭待命」狀態協助交接;時力全體決策委員今決議,推舉立委陳椒華接任黨主席,將儘速完成交接事宜;陳椒華強調,將「不負所托,全力以赴」,並指她相當重視2022年選舉,雖然任期僅3個多月,但會超前部署、努力耕耘。

時力前主席徐永明在7月底捲入SOGO收賄案後退黨,由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代理黨主席;時力第二屆決策委員8月5日總辭,並在28日完成改選,選出15位新任決策委員,29日再互選出新任黨主席高鈺婷,不料,高上任不到3個月突請辭,也讓時力在短短的4個月內,就換了4位黨主席。

陳椒華表示,「小高主席(高鈺婷)做得很好」,大家也希望高鈺婷能繼續擔任主席,但高鈺婷辭意堅定,「總是要有一個人接任」;陳椒華說,在其他委員分身乏術之下,她決定扛下這個任務,對她一個「政治素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責任。

陳椒華指出,為了讓時力更加茁壯,成為善盡監督政策、守護國家主權、促進社會永續發展的政黨,她接受了決策小組的決議,擔任黨主席職務,希望能將立院黨團和中央黨部兩個力量結合,讓力量「一加一大於二」。

陳椒華說,她知道自己參政經驗很資淺,她願意接受各界的指教、善盡溝通的工作,她也會用多年來監督汙染、水資源保育等議題上的態度,認真處理黨務,善盡責任至下屆決策委員選舉完成、推任新主席。

對於2022年的選舉佈局,陳椒華坦言非常重視,希望六都再加上其他縣市都有時力議員能選上,且都有3席以上可以成立黨團;不過,陳也坦言,由於自己任期是到明年2月底,只有3個多月,所以現階段應該不是以2022年的選舉佈局為重點,但她會超前部署、努力耕耘。

「我們都支持陳委員!」立法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被問到為何不願回鍋黨主席時直言,主要是真的分身乏術,他身為總召,週一到週五都在立院,也走不開,確實無法做黨務或選舉規劃。邱顯智也稱讚陳椒華,強調「陳委員沒問題,她非常認真」。對於2022年的選舉佈局,邱顯智則說,現階段還是以黨務革新為重點。

61歲陳椒華長期為環保奮戰,她在臉書寫道,曾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她,所以環團夥伴叫她「鐵娘子」;從當選立委,再到接任黨主席,陳椒華也寫下素人從政的驚奇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