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押中反美」 國民黨:民進黨一貫套路

國民黨指控民進黨在美國總統大選押寶,並駁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押中反美」。(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指控民進黨在美國總統大選押寶,並駁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押中反美」。(記者林良昇攝)

2020/11/09 12:5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一再質疑民進黨選前押寶,對於民進黨黨政高層質疑國民黨採「押中反美」路線,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今表示,說國民黨「親中反美」、「押中反美」都是民進黨一貫套路,國民黨是「壓穩對中關係」,不讓兩岸關係被破壞,就像馬政府當時左右逢源。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引發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押寶,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就有蔡總統就職時大刪民主黨人士、放大共和黨人士祝賀的報導;甚至外交部駐美處還轉發美國第一夫人的助選貼文,經1小時才刪除;身兼民進黨中常委的立委蔡易餘、中常委黃承國也在中常會戴起挺美國總統川普的口罩,押寶行為鐵證如山。

王育敏也質疑,對於萊豬開放議題,蔡英文總統在距離美國總統選舉2個多月時宣布對美國現任政府是利多的消息,現在卻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要入主白宮,過早表態押寶,未來是否會造成台美關係的困難,蔡總統應清楚說明如何因應。

對於民進黨黨政高層質疑國民黨「押中反美」,黃奎博今反駁說,民進黨用蔡總統在推特祝賀拜登當選來解釋民進黨沒押寶,相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有推特祝拜登當選,同樣邏輯下也顯示國民黨並不反美。

黃奎博批評,民進黨的一貫套路就是說國民黨「親中反美」,最近押寶共和黨被質疑就又反過來說國民黨「押中反美」,但民進黨可能聽錯了,國民黨做的事情是「壓穩對中關係」,不要讓兩岸關係被破壞,同時也持續親美。

黃奎博說,馬政府時期花6千億元對美軍購,在國際參與上,美國發過的聲明也從未少過,兩岸關係和緩,台灣當時是左右逢源,親近美國外,也尋求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民進黨所謂國民黨「親中反美」的說法不值一睬。

黃奎博也質疑,如果民進黨不要「親美和中」,「要什麼政策?」他不懷疑民進黨親美,但民進黨反中,現在美國總統換人做,要如何面對變局?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大中說,民進黨對美外交的做法破壞中立和平衡,有違外交的專業,明顯偏向共和黨的作為會讓民主黨的朋友有所微詞,奉勸民進黨要拿出專業修補對美關係,不要還把攻擊矛頭對準國民黨。

國民黨今也公佈一份國民黨委託民調機構所做的民調,該份民調顯示,在川普落選後,有57.5%民眾認為應暫緩明年元旦進口萊豬,且有49.9%民眾認為就算開放萊豬進口也難換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